是沐寒啊。

不定时更新。欢迎您的到来与观看。
在家很闲。最近更新。

【16:00/Imp】木偶

Imp(魔精)乔一帆。

 

 

The grass withers the flower fades, when the breath of the LORD blows upon it; surely the people are grass. The grass withers, the flower fades ; but the word of our God will stand forever.  

天堂里的英雄不见了,地狱的魔王在人间流落。
 人间越来越糟糕,无数次的失败和魔王横行让这片土地变得荒凉,开始人人自危。

人间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有威武忠诚的圣剑士,有强大古怪的魔法师,有勇猛严肃的斗士,也有奴役灵魂的亡灵法师。更少不了一些小怪物,小精灵。

天堂和地狱的战争很少再打响,可偏偏人间的法师参与进来。

森林里的一些树被劈成两半,一半倒在地上,另一半被已经成为焦炭,冒着刺鼻的气味。
 却独独有几棵不同寻常,长的极为茂盛,枝条长的垂到地上,甚至开出了几朵带着美丽香味的花。
 王杰希经过时,对着树上的花出神,花是白色的,几朵几朵的挨着,堆在一起。
 “喂,你在看什么?我很好看吗?”树上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王杰希怔了征,笑着冲树上喊“当然!你愿意下来和我聊一会儿天吗?”

王杰希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就算树上的人迟迟没有下来,也还相信他再等一会儿就好。果然,又过了片刻,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树上下落。
 个头矮小,背后却有不小的双翼,山羊腿,尾巴短而弯曲,体毛也不多,穿了一件深色背心,浅灰色的头发密密地从头部两侧垂下。
 “我是王杰希,一名魔法师。”王杰希弯下身浅笑着看着眼前这个小小的长相怪异的小怪物。
 面前的小怪物也不在意对方是否对自己的容貌在意,挠了挠头发“你是人类?”
 见王杰希点了头,他又继续说到“我是Imp,你可以叫我乔一帆。我们可以在树旁边坐下吗?我觉得我仰头和你讲话有些费力气。”
 “当然可以,是我冒犯了。”王杰希和乔一帆坐在树下有的没的聊着。
 “一个人类成为了一个法师?这还真是有趣。Baal那个家伙又重新开始了吗?”乔一帆悄声无息的打量着身旁的法师,他和其他法师一样穿着宽大的紫色衣袍,手上拿着一柄法杖,带着尖尖的帽子,只是尖尖的帽子顶往下垂,上面带着一颗金黄色的小星星,皓齿明眸,他更像是一个庄严的牧师。

王杰希点点头,“Baal把被封印的Diablo和Mephisto全部放了出来,可天堂和地狱的战争越来越少,他们三个却在人间为患,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如此。”皱了皱眉然后叹了口气,似乎是为人类的悲惨命运痛惜。
 “之前那个孩子失败了?那还真是可惜。”乔一帆看着他皱着眉,用悲婉的语气说出令人哀叹的话,心想这个人居然连皱眉都怎么好看。
 “Horadrim当时越来越衰败,就连那三位也无法逆转,艾丹王子他……”
 “哎呀,Horadrim强大时确实很厉害,只是……,唉,不说啦,我亲爱的小法师,你多大啦?”
 “24岁。我还很年轻。不是吗?”
 “24岁?哦天呐,你可真是年轻的孩子,我已经五百岁啦,我也很年轻。”
 王杰希笑了笑,没有回话,乔一帆也不在意,继续往下说了去。
 “我以前专门为一个法师当信差,还当他的侦查员 甚至和他一起偷袭过Baal,只可惜那家伙都死了几百年啦,是几百年呢?或许是两百年?又或许是一百五十年,不记得啦,时间太长咯,我活的也太久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紧接着问“他是,怎么死的?”
 乔一帆靠在王杰希肩膀上,玩弄着自己手上的指甲“那家伙叫Arnold,真是个不错的名字呢,他死在Mephisto手里啦,当时Diablo已经被封印,在追Baal和Mephisto的时候。”他的眼里划过一丝悲伤的情绪,却很快掩饰过去。
 “他一定是一位勇敢的英雄。”
 乔一帆坐直,紧紧的盯着王杰希一直没有说话,沉默许久才缓缓开口。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放弃和他们三个作对,每个魔王都很可怕,你是如此好看,我可不希望你死去。”

那天他们聊了许久,可王杰希依旧觉得他应该继续自己神圣的使命,他还是继续追着Diablo,Baal和Mephisto. 乔一帆之前也总会跟在他的身边劝说,可久而久之,乔一帆就算磨破了嘴皮王杰希也不会动摇,事情不了了之,乔一帆不见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不知道多少年。

 

王杰希站在一片沼泽前,周围是茂盛的树木,天空却是灰色朦胧的,周围也有些黑暗,突然,树藤从他的脚底冲出,他毫不慌张,伸直了手臂,举起手中的权杖挥舞着“Incendio!”火焰从权杖划过的地方出现燃起,树藤被烧焦,发出“啪啪”的响声和烧焦的刺鼻味道。
 这时,王杰希周围的环境却变了,他看见乔一帆站在远处,那个还没自己一半高的小怪物,像极了一个小木偶。
 他突然想起之前和乔一帆的话。
 “你可以当我肩上的小木偶吗?”
 乔一帆红了脸“这我得想一想。”


“喂,你放弃吧。”乔一帆突然到了王杰希前面,王杰希急忙往后退了一步,紧接着就被掐住了脖子,双翼在乔一帆的背后展开,腾空飞起,见王杰希要舞动权杖,又把他的权杖夺下扔到远处。
 “我说了你该放弃。如果你不放弃的你应该去死。”
 “乔一帆……”王杰希有些喘不上气来。
 乔一帆的表情狰狞,完全不像平时温和的样子。
 王杰希握紧自己的拳头,指甲把手掌心弄出了血迹。突然间乔一帆温和了下来,把王杰希松开,在他身边轻轻抚摸他的头发,满眼的疼惜和爱恋,周围的景象又变了,他躺在床上,乔一帆从那个小怪物变成了一个翩翩少年,剪水秋瞳,朱唇皓齿,粉妆玉砌,银灰色的碎发散在额头前,勾起嘴角向上扬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眼睛也笑得弯成了月牙儿。王杰希沉迷在这个笑容里,这时乔一帆走近了他,轻轻摘下了他的帽子,靠在他的身上,手慢慢抚摸着他的胸膛“别走了好不好?”

王杰希拔出身上仅有的匕首刺向乔一帆,冲着他大喊“他不会这样,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幻像而已。”
 所有的一切都化作浓雾消散了。
 这时藤蔓又猛的蹿上来,王杰希没有权杖,只能拿手中的匕首防御,却还是抵不过,身上被树藤紧紧缠绕,法杖掉在了离他不远的地方鲜血染红了身上的衣袍和缠绕在身上的树藤。面前出现是一只头上只有一支角,背上还有两片蝙蝠般的小翼的山羊。
 “Mephisto.”
 “你追了我们这么久?为什么不能得到我们给予你的报偿呢?喜欢吗?我最擅长看透人心,你是喜欢的不是吗?”
 “不……”
 “你要正视你的心,可怜的小法师,Imp成年后当然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你难道不喜欢吗?你的心跳动的如此强烈。你的情感难道不会冲破胸腔喷涌而出吗?”Mephisto嘲笑着,话语戛然而止,他的后背被刺了一刀。一只酷似木偶的小怪物降落在王杰希身前。
 “好久不见Mephisto,从Arnold死了之后我们就没在见过了不是吗?”
 “真是想不到,两百年过去了,你居然还会跟一个人类在一起,我以为那只老鼠的死已经给了你警告。”
 “好了,Mephisto,你想先来打一架吗?大块头。”
 Mephisto却摇了摇头,“我的故人,这不是一个好时机,我希望我们下次见面你还能活着,或者给你身后的小情人看看你在人间的样子。他是你的小情人吗?幻境里的可是你哦。”他一边说一边往后退,话音刚刚落下就消失不见了。
 乔一帆回头看躺在地上的王杰希,思考了一会儿,又成了翩翩少年,把他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你还是好弱,这么多年一直没变。从我跟你一起的三年,和我离开后,我可悄悄跟了你两年了。”
 王杰希又惊又喜,想要说话却只能急促的咳嗽。
 “好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们成年都会这样,我可以变回去的,而且,是不是你们人类说的日久生情?”
 王杰希点点头,想要拥抱乔一帆,乔一帆却推开了他的拥抱,“我还是想和你说。”
 “我同意当你肩上的木偶了。”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love is not envious or boastful or arrogant or rude. It does not insist on its own way; it is not irritable or resentful; it does not rejoice in wrongdoing, 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 I t bears all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Love never ends.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