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沐寒啊。

不定时更新。欢迎您的到来与观看。
在家很闲。最近更新。

【百颗叶王糖/day84酥糖】云山乱晓青山

ooc x3



“我们都好像一个个的小飞船,当有一天要离开地球的时候,要做的不是一直去抚摸出厂时的那道伤痕,而是勇敢地去拥抱灿烂的宇宙。”
这是王杰希还在坐着小板凳吃零食的年纪在电视上无意听到过的一句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是对童年的无奈,只把这句话记得清楚无比,一直都没忘。



叶修有时候觉得王杰希这个人太过冷静,甚至有些冷血,其实就是理性的有些不近人情。俩人在一起的时候是第六赛季,那时候嘉世也慢慢不行了,正好赶上总决赛微草对上蓝雨去了现场。
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自己带了个口罩和鸭舌帽坐在最后排一动不动,和摇旗呐喊的粉丝根本就是两个世界,他的注意力全在屏幕上,方士谦的治疗无比及时,王不留行骑着扫把在空中飞来飞去,还在人不注意的地方丢一把寒冰粉和熔岩烧瓶下去,对面黄少天的文字泡已经快刷爆了,就连方士谦都开始都开始朝着对面喷垃圾话,邓复升也不紧不慢地操纵着独活向前进,却被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困住。
叶修在心里悄悄记下每个人的表现,默默地盘算着什么。
荣耀的loge展现在屏幕中央,随之而来的是快要震耳欲聋的叫喊声“蓝雨是冠军!!!”叶修被吵得感觉耳朵都要聋了,急忙站起身出了场。

夜晚的星空根本没有多少星星,就连月亮的光都是暗淡的,最亮的光线其实是马路上疾驰的车打着大灯,王杰希找了个借口溜了出来,站在自认为不会被发现的地方抽着烟,烟头上的小红点还有些明显。叶修刚从那个声音像是快要掀翻房顶的地方出来,往前溜达着想要打车,没成想看见了穿着微草队服的王杰希站在路边,他想他应该是拿着烟的。看人的样子叶修就忍不住想要多说几句“哎,王杰希你怎么还抽上烟了?”
王杰希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转过身,觉得人声音有些熟悉好像在哪听过但是戴口罩看不见脸又不能确定,只能把烟掐了丢在垃圾桶里,礼貌的回复“偶尔抽一抽,不好意思可能打扰到你了。”
叶修听人的答复一下子笑出了声儿“这又没别人,你这么官方干嘛?跟方士谦待久了还能这样?”王杰希一下子想起来,这是叶修的声音,然后一本正经,看着他,嘴里说出的话让叶修更想笑了“方士谦前辈的官方是学不会的。但是可以和叶秋前辈学一学?”
叶修眯起眼睛,借着路灯的光偷偷打量着眼前的人,王杰希也笑着看他,没说一句话,片刻后叶修才缓缓开口“我说,”王杰希听着,眨了眨眼睛,往前又走了两步,站在了离他很近的位置。叶修轻轻把口罩的一边摘下,露出整张脸来“那你要不要真跟我学一学?”


两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王杰希自己都有些不可置信,这份感情好像一开始就带有梦的成分,不切实际。


叶秋是个称职的男朋友,晚安视频或者通话无论多忙都会拨过去。生日和交往纪念日,甚至是一些节日都在互送礼物,在自己没比赛的时候偷偷坐在观众席里看人的表现。苏沐橙总笑着说每天都在吃狗粮。
王杰希也有些感慨,叶秋真的是个温柔的人,或许他就是温柔本身。
那时候第七赛季挑战赛的时候又对上蓝雨,他思考战术到了后半夜,叶修给他打电话提意见,陪着他一块通的宵。

第八赛季冬季转会期的时候所有战队都忙的不可开交,忙着思考谁的加入可以增强队伍实力,有机会问鼎冠军,忙着看哪个新人未来可期,王杰希作为队长也不例外,邓复升退役给微草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战队经理愁得一直掉头发。日子一直都是忙忙碌碌而又平淡。叶修这几天一直没联系王杰希,按照王杰希自己的性格也是绝不主动联系的人,他想是不是嘉世也在打算招兵买马,忙得不可开交 。
今年的一切好不容易都敲定了以后王杰希才闲下来有时间在不训练的时候看手机微博,点进搜索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标题“嘉世战队队长叶秋退役”
他一瞬间以为这条题目无非是在哗众取宠博眼球,根本就是瞎说。王杰希想也没想就点了进去,却看见了嘉世战队官方微博的说明和粉丝的一片骂声。
“感谢这八年来的陪伴,没想到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辛苦了,嘉世战队曾经有你很幸运@嘉世战队——叶秋。”
配图是一则声明,叶修和嘉世解约退役。
“嘉世好的时候他在,现在这样了他就走了??什么东西?”
“赶紧走吧,占着地方比赛打成这样他还有脸继续呆在嘉世?”


……



王杰希心凉了半截,捏了捏眉心叹了口气,戳进头像想要确认什么。头像旁边的认证给了王杰希一击,嘉世战队的官方微博都已经说明,叶修一定是解约了,但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热爱荣耀的叶秋会退役呢?他明明说,他能再战十年。

叶修的退役声明被是在置顶底下,而置顶又是另一条通知。

“欢迎孙翔来到嘉世这个大家庭@嘉世战队——孙翔。”

王杰希皱着眉头,孙翔这个人他之前也注意过了,贺武出道的新人,玩战法的,操作也不错,之前经理还说要不要孙翔来微草,被他婉言拒绝了,微草不适合孙翔,孙翔也不合适微草。
王杰希正低头思考,就听见脚步声,抬头一看发现了端着保温杯的经理“杰希啊,叶秋退役了你知道不?”
王杰希点了点头前“刚看见,嘉世前脚发了叶秋退役的消息,后脚就来了孙翔进队的消息。”
经理找了个地方坐下,继续道“我看陶轩那小子就是一手牌打的稀碎,偏偏那群粉丝还没脑子跟着风,看的我这个气的,你说人叶秋不就退个役吗?又没做啥伤天害理的事儿,啧。”经理是个北方人,也是个直爽的性子,按王杰希的话说,战队里的人都特别喜欢他,是个特别能交心的朋友一样的人物。
经理看他沉默的没说话,知道他和叶修交情好,心里或许也不舒服“哎,小王我先去吃个饭,你也别在这总坐着了,去食堂吃口饭,你看看这都几点了,行了我先走了。”
王杰希应了一声好,看着经理出了门,才又把手机打开,想了想还是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号码。他和叶修的事情苏沐橙是知道的,叶修以前的事情苏沐橙和叶修自己也偶尔会给他讲。
“沐橙,是我。”
“杰希哥,叶哥他.. ..”苏沐橙带着哭腔,王杰希心中有些担心。
“沐橙,慢点说,你先喝口水冷静一下。”
苏沐橙嗯了一声,沉默了几分钟才缓缓开口“叶哥其实不应该退役的。”


手机有些发烫,电量已经所剩无几,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把手机装在兜里,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把手机插上了充电器,打开了订票的界面,买了张明天去杭州的机票,跟经理也发了消息请假。简单的收拾了自己的行李,等着第二天出发。

王杰希几乎一晚上没怎么睡,脸上顶着俩个大大的黑眼圈,为了不被人认出来,口罩帽子围巾全副武装,拉着行李箱走了一段距离才打着车,跟司机师傅说了声首都机场就靠在一边看着窗外想着什么。
路上有点堵,到了机场已经没什么时间了,拽着行李匆匆忙忙的赶紧过了安检拿了机票登机,给苏沐橙发了个消息,确认了叶修还在那家网吧之后才松了口气。


飞机落地已经是快要中午了,杭州的天气已经冷的不行了,王杰希把行李先放在了离兴欣网吧特别近的那家酒店里,就急急忙忙的往网吧赶。
网吧的店面不算小,一眼就发现了,快步走进去后,王杰希见柜台前的人不是叶修“你好,五个小时,一瓶冰红茶。”
小妹接了钱,又把找零和卡冰红茶递给他,“三十六号机。”
王杰希趁机问“你们这有没有一个叫叶修的人啊,他在吗?”
小妹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会儿“昨天是来了一个叫叶修的,被留在这工作了,哎你要找他啊?你们俩什么关系啊?”
王杰希笑了笑“我的戒指在他那。你能把他叫出来吗?”
小妹有些为难“他昨天通宵啊,刚回去睡没多久,这……”
王杰希摆了摆手,把刚才的那瓶冰红茶放在台上“不打紧,他醒了能不能麻烦你让他去三十六号机找我?就说戒指的主人来了。谢谢你了,这瓶送你了,就当是对这个委托的报酬。”
“没事没事小事情,那我收下了啊,不过我不确定他什么时候能醒啊。”
“这倒没什么,他醒了就行。”

王杰希在一个角落找到了三十六号机的位置,坐上去开了机,这次出来的着急,身上只有一个魔道学者的小号,熟练的打开荣耀插卡登录。
王杰希看了看表,打算刷刷副本打发时间,时间过得也快。
野图boss刷新,车前子正好看见自家队长的小号上了线,急忙去私聊,发了位置。
王杰希赶到的时候刚好开始,要了指挥权,蓝溪阁和霸气雄图嘉王朝的人都来了,就连踏破虚空的人也都来了,王杰希忙着部署指挥,看见嘉王朝里一个战法的操作倒是不错,心里有些判断确定那可能是孙翔。
“守护天使注意血量,骑士往前围住,车前子的小队把boss拉开,所有人先把嘉王朝弄出去,集火最前的战法和魔剑士!”
孙翔第一时间被围攻,王杰希的技能全都一个不落的扔在了孙翔操作的战法上,旁边刘皓的魔剑士也没被放过,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去了复活点。
“别乱保持节奏,把boss往蓝溪阁那边拉,boss快狂化了。”
“我说,你应该往霸气雄图那边拉,蓝溪阁和百花在一块,没好处。”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在王杰希耳边响起,王杰希立刻有发了一条“往霸气雄图那拉!!”
叶修拉了一把凳子坐在王杰希旁边看他指挥,等人彻底结束才再次开口“你怎么来了?”
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帐号卡退了出去关了游戏。叶修有点拿不准他的主意“哎杰希我饿了,你跟我出去吃一顿呗?”
“行啊,还去楼外楼吧,那的西湖醋鱼挺好吃的。王杰希站起身就往外走。叶修忙不迭跟了上去。


到了楼外楼点完了菜,王杰希才开口“会回来吗?”
叶修抓了抓头发,“我肯定能回来,你这第七赛季的冠军戒指都在我手里呢,我怎么也得还你一个吧?休息一年,第十赛季等着我啊。”
“你就这么有信心能赢啊?要不你来微草吧…”
“杰希,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知道沐橙和你说了多少,我没想要瞒着你,只是…”
王杰希突然笑了起来“你还别说你这样还真可爱,想想以前那些被你垃圾话快气死的人,看到你这副模样哈哈哈哈。”
王杰希知道叶修想要说什么,也明白叶修在想什么,他只能默默支持,如果能尽一份力那就尽一份力。
那顿饭吃得很愉快。
王杰希在杭州待了两天就急急忙忙回了北京,过了不久就接到了全明星的邀请。

叶修从观众席上场的时候王杰希其实有些紧张,如果被人认出来,现场又有这么多嘉世粉丝,这可是个无比糟糕的情况,龙抬头出来时全场都很惊讶,就连高英杰都站在他的旁边问是不是叶修前辈。他只能摇摇头说不知道。
他故意输给高英杰了,全场的震惊程度甚至远远大于了叶修的龙抬头,王杰希平静的寻找叶修坐的位置,然后对着那个方向浅浅一笑。
转身带着高英杰走下了台。
叶修坐在观众席上,对于陈果的惊呼没有在意,淡淡的说了一句“王杰希真的,用心良苦。”弄得陈果和唐柔二丈和尚摸不到头脑。


接下来的事情如王杰希所料,叶修还就真的不服输,带着自己的草根战队在挑战赛里摸爬滚打。
甚至在对战微草的时候先把自己挑了下去。
比赛结束,叶修还抽着烟语重心长“小辈要努力啊,你也别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有些担子该放下,有些就得分给别人。”
第十赛季,兴欣就是一匹黑马,一路走了过来。
总决赛的现场王杰希把自己全副武装后坐在兴欣的观众席里。最后一对三他确实是捏了一把冷汗,可三秒后又看着大屏幕前的荣耀二字和解说激动的话语松了气,如释重负。

兴欣,是冠军。

叶修匆匆参加完了发布会,冠军的戒指也被他一路握在手里,交给了站在门口的王杰希。

“I'm going to love you for a long time without the thought of giving up.”


评论(1)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